导航切换

关于公布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的通知

2020-09-29 10:53:17 作者: 来源: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点击数:

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各全国性企业团体,各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我国大企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助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我会在2020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基础上,依据相关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归口统计的营业收入,连续第二年推出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详见附件。

2019年,在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的情况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我国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的新动力。以战新产业100强为代表的国内大企业加快推进结构调整,战新业务拓展能力稳步提升,为传统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较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同时,我国大企业面临的国际环境和外部风险日趋复杂严峻,战新业务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我国大企业要紧紧抓住新一轮产业政策红利期,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重点方向,加大创新资源投入,逐步突破“卡脖子”环节,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并积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自主产业生态,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努力推动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

 

                                2020914

 

 
  相关附件(点击下载):

2020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