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

胡和平在延安市吴起县调研时强调

2019-11-21 10:38:52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点击数:
导读11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延安市吴起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十一月二十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延安市吴起县白豹镇郭克朗村实地察看退耕还林情况。

记者 宋红梅摄

11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延安市吴起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胡和平来到铁边城张湾子革命旧址,参观毛主席旧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强调要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和长征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以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走好新长征之路,加快追赶超越发展。在张湾子村张瑞生家中,胡和平察看精准脱贫明白卡,询问收入、养老、医疗报销等情况,为他一家人摆脱贫困感到高兴。吴起县退耕还林展览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示了党中央退耕还林工程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展现了黄土高原从黄到绿的巨大变化。胡和平走进展馆,详细听取情况介绍,充分肯定退耕还林取得的成就,要求当地干部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退耕还林还草、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巩固好生态美、百姓富的良好局面。胡和平还到白豹镇郭克朗村实地察看退耕还林情况,要求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有针对性地优化林草结构,不断提高生态质量。

胡和平来到金马工业园区的圆方集团醋业公司,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和成品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希望他们做大规模、做强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在白豹镇王湾村,胡和平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汇报,详细询问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检视整改等进展,了解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到村里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果,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胡和平十分高兴,叮嘱他们切实把主题教育搞扎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好防返贫的产业基础,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搞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四个到位”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等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大保护要求,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快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拓展退耕还林还草成效,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