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胡和平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2020-01-10 16:12:41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点击数:
导读1月9日,2019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月9日,2019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出席。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胡和平指出,2019年各市(区)委、省委各工委(党委)和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增强。

胡和平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重要指示批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持续完善、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

胡和平要求,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大培训力度,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层层夯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