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实现更大作为

赵一德在咸阳调研时强调

2021-05-17 09:57:30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点击数:
导读5月15日,省长赵一德到咸阳市三原县和泾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实现更大作为。


5月15日,省长赵一德到咸阳市三原县和泾阳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实现更大作为。

渭北革命根据地是我们党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赵一德来到三原县陵前镇,在展厅追忆先辈艰苦奋斗的岁月,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渭北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赵一德来到位于泾阳县安吴镇的安吴青训班旧址,实地查看了革命文物的保护情况。他指出,陕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珍贵的红色资源遍布全省,这是革命先辈为国为民不屈斗争的精神标识,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以更加生动多样的方式方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红色根脉永固、红色精神高扬、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上,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调研中,赵一德还在陵前镇大寨村开展了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赵一德来到咸阳伊利乳业公司和泾阳神电智能高压电器产业园,详细了解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县域经济发展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民营经济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顶格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利民政策,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保障。要发挥园区的产业集聚优势,努力提升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配套和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和亩均效益,加快打造一批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优质平台。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咸阳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