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刘国中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于晓明讲话 赵一德主持 徐新荣出席

2022-02-20 16:26:44   作者: 来源: 陕西日报 点击数:
导读2月1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西安召开。 本报记者 张辰摄

2月1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中央第九指导组成员出席。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赵刚、方红卫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国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总书记决策部署,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把在贯通历史与现实中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坚定信仰、核心力量、初心使命、革命精神,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国中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谋划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内心深处扎根,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办好千家万户的事,不断增强三秦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围绕完成好“六稳”“六保”任务,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发展县域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居民收入等重点工作,大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刘国中要求,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常修课,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振奋精神。要抓好基层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于晓明指出,陕西省委和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国之大者”,用好红色资源,强化为民服务,创新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始终如一地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先行一步,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制度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质量开好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融会贯通、在学习上拓展深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终身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知行合一、在转化上拓展提升,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性修养、斗争精神、过硬作风、能力本领上持续用力,努力推动工作、开拓新局。要着眼初心使命、在实干上拓展见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企业、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