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投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0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2020-03-30 13:56:39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导读3月27日,陕投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0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巡视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国资系统党建暨“两整改两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老虎等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3月27日,陕投集团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暨2020年第3次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巡视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国资系统党建暨“两整改两治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老虎等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袁小宁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相关制度、文件要求,结合《党章》和《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阐述了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结合中央、省委文件要求,不断规范和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

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及近期重点工作,袁小宁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国资委党建暨“两整改两治理”专项工作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按照省国资委“今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考核不松”的总要求,全力以赴促进经济效益增长;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五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编制一份科学务实的发展蓝图。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进行了交流研讨,宋老虎等三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明确国有企业党委工作职责,践行落实“君子文化”,增强企业改革发展动力,推进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