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雨后恢复现场环境,我们一马当先

2020-08-26 15:01:43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来,把镰刀、梯子给我,一个人下去不行……” 8月24日,久违的太阳终于闪耀在湛蓝的空中,伴随着天气的好转,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水汽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管理人员共计12人,开展了“融入中心文明生产,党群一心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到水边一定要注意安全,穿好救生服,脚步踩稳,防止脚下湿滑。”

“来,把镰刀、梯子给我,一个人下去不行……” 8月24日,久违的太阳终于闪耀在湛蓝的空中,伴随着天气的好转,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水汽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管理人员共计12人,开展了“融入中心文明生产,党群一心美化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由于前段时间汛期发洪水,上游河水湍急而下,夹杂着大量的淤泥和杂物被冲至该车间的的蓄水沉淀池中,严重影响取水水质及河道中和岸边路面的环境,该支部本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公司文明生产,自然生态保护奋勇向前。

下午4时,大家穿好雨鞋,带上镰刀、垃圾桶,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开始清理河道淤泥、杂草、垃圾。清理至闸阀孔洞处,发现孔洞出口处杂物已将洞口堆满,大块木板斜插卡住,造成大量杂物推挤,堵塞闸道,无法正常进水。闸道口正处河道面中心位置,要想打通闸道必须有人下到河道里面。“来,王张俊帮忙搭梯子,陈彦龙把长镰刀拿来,高强军将勾出的木板、杂物清理到河道边,我先下去”这时该车间党支部书记张喜林、管理人员孙金平一马当先,率先下到河道里,经过1个半小时的清理,大家共计清理淤泥面积约100m2,杂草、杂物3车。

   近期,该支部将“文明生产、美化河道环境”作为融入中心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及领导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对生产区域所有河道、路面上的淤泥杂物进行了全面的清理,为车间现场清洁文明生产把好关,带好头。“下一步,我们将以公司‘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契机,弘扬陕焦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线精神’,不断改善现场生产环境,为车间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张喜林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