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焦公司有行动

2020-12-22 22:27:10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导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如何让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焦公司有行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如何让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陕焦公司有行动。

学习有部署。全会闭幕之后,中、省及集团公司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陕焦公司党委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并逐层对学习贯彻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二是要充分用好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管理群等各类宣传渠道全方位、广覆盖宣传,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三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立足实际,坚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合力推动公司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四是要围绕“再建一个新陕焦”的新任务、新要求、新目标,在企业生产经营规模扩充、多元化发展战略、综合治理水平等方面提码加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以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干劲助推公司发展质量更快、更高、更好。

宣讲重实效。为全面贯彻学习好、准确阐释好、精准解读好全会精神,自12月7日开始,陕焦公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党建联系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宣讲。在注重理论宣讲的同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通过形势宣教、现场办公等方式,一方面帮助基层单位“疏通”制约车间各项工作的管理结症,另一方面掌握了解各单位设备运行情况,提前为公司2021年设备大检修工作做好谋划安排,真正使宣讲向更深层次延伸,向取得实际效果方向展开。

在黄陵煤化工公司宣讲时,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继峰还结合当前市场经济和公司生产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陕焦本部和黄陵煤化工要在积极筹备今年职代会的同时,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按照“稳定是大局,内外一盘棋”原则,把“人人都是经营者,个个都是利润源”的观念落实在行动上,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从本职岗位做起,为企业节省费用、创造效益。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开展宣讲12场,24个基层党支部的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宣讲。

    同时该公司还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在依托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橱窗等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等渠道,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热潮,形成了“人人学、随时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