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企联 中企协考察调研陕投集团“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申创情况

2020-10-29 14:11:51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0

 

10月26日,中企联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军一行3人到陕投集团考察调研集团公司“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 申创情况。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参加调研组见面会。中企联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项目发展部陈西、陕西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潘国杰陪同调研。陕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蒋波以及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见面会上,袁小宁向调研组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和现阶段发展情况,指出集团所打造的“君子文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君子文化,是从文化的视角对集团“十三五”发展的系统总结和提炼,有力地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中企联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立足全国、视野开阔,希望调研组多多提出宝贵指导意见。王建军对集团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指出陕投“君子文化”使人“眼前一亮”,与企业改革发展结合紧密,文化成果丰富,在全国企业中特色鲜明。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文化建设汇报座谈会上,王建军一行听取了集团公司近年来企业文化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集团宣传片和《陕投“君子文化”要义解读》,查看了集团公司及部分单位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资料。王建军指出,陕投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单位文化执行能力强,全员参与度高,所形成的“君子文化”与中华优秀文化结合紧密、与地域文化结合紧密、与行业特点结合紧密、与企业自身发展结合紧密,为今后进一步促进企业文化的深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文化理念的落实、落地,做好母子文化的协调,注重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把企业文化纳入党建考核,不断发挥先进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

调研组还到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人民大厦传奇酒店博物馆、渭河电厂企业文化展厅等地实地参观了企业文化设施,并在渭河电厂观摩了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君子文化”引领“铁三角”融合创新“百人方阵”展示,查看了渭河电厂“五星”示范岗创建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