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汽控股:文化领航 实现产销突破

2020-12-07 14:41:46 作者: 来源: 陕汽控股集团 点击数:

0

陕汽商用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德文化内涵及理念,将“聚焦‘三四五’,建设新陕汽”作为新时代的奋斗目标,以文化内生动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助力百年陕汽梦早日实现。

文化领航 筑牢思想认同根基

为将企业文化转化成全员的思想认同和行为习惯,陕汽商用车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累计开展企业文化知识培训9次,覆盖1700余名员工及新入职大学生;发放企业文化手册,要求干部员工自主学习,提高认识;开展“思想领航,精神铸魂”企业文化主题知识竞赛,198名员工获得满分;为表现突出的员工发放定制的德文化笔记本,做到处处渗透、时时学习;1887名员工参与集团企业文化答题竞赛,满分人员1189 名,荣获陕汽控股2020年企业文化线上答题一等奖,真正做到德文化入脑入心入行。

在陕汽商用车的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品悟德文化》栏目,广泛传播德文化体系内容;制作德文化主题易拉宝19个、专题展板91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17块,分别在办公园区、生产厂区进行展示;在参观窗口单位——总装厂车间建设企业文化墙,全方位展示在德文化的引领下企业的辉煌发展历程、取得的卓越成就及未来发展潜力,做好企业文化的对内对外辐射,拉近德文化与员工间的距离,通过广泛,持续、深入的学习渗透,筑牢思想认同的根基。

党建与文化建设共同发力 促进企业发展

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汽车企业集团营造良好氛围,长效化、制度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职工代表思想动态座谈会,把握职工思想动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生产经营”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企业战略和重点工作推进党建工作。2020年,陕汽商用车先后获得陕西省国资委“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五四红旗团委”,陕汽控股“先进基层党组织”“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克服疫情影响 实现产销突破

面对疫情冲击,陕汽商用车深入贯彻落实集团防疫复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2月10日率先复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全体员工聚焦目标、奋力拼抢,总装厂产能持续攀升,11月2日单日产能突破240台,再创历史新高;销售公司紧盯各地热点市场、车型,积极开展推广活动,拼市场,抢订单,乌鲁木齐顺利交付300辆牵引车,江苏南通举办了500辆战略合作签约暨200辆轩德产品交付仪式,各地火热交付,捷报频传。1-10月,陕汽商用车累计生产汽车3.18万辆,同比增长70%,销售汽车2.74万辆,同比增长67%,公司呈现产销两旺的态势。

树典型 立榜样 积极弘扬企业文化

将企业文化润物无声地融入到宣传工作中,开展“抗疫有我”“我们的奋斗者”“再造一个新陕汽,我是坚实建设者”系列征文活动,收集稿件40余篇,阅读量3万余次。车身厂内饰二车间主任李宏,在新基地建设过程中,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年轻员工共同进步。先后获得陕汽集团先进个人、陕汽商用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中国日报网”“西安人民政府”等多个平台报道。在设备维修岗位上工作了32年的亢红军,用实际行动守护公司生产设备,带动维修团队集体成长,培养了新晋技师8人,高级工12人,多次荣获公司先进个人、“陕汽工匠”等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陕西平台报道。

通过发掘先进人物事迹、生产经营提升等员工关心关注的身边事、身边人,找热点、树榜样、引共鸣。学习强国、央视东方时空、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经济网、西安网、陕西日报、宝鸡日报等媒体平台多次对陕汽商用车进行宣传报道,外部采稿累计120余篇,德文化释放的强大凝聚力和创造力,将全体员工紧紧团结在一起,不断突破自我,让陕汽商用车跑出“新速度”。

作为陕汽“2035战略”落地的新引擎,陕汽商用车以文化创新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以文化融入促进党建工作提升,以文化引领将高质量发展目标与广大干部职工的个人奋斗统一起来,全力打造一支心系陕汽、实干担当、勇于创新的陕汽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