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创新国有文化企业资本管理体制机制”项目研究论证会在陕投集团人民大厦召开

2021-04-02 10:47:56 作者: 来源: 陕投集团 点击数:

0

 

3月26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牵头、陕投集团研究院承担的《创新国有文化企业资本管理体制机制》课题研究报告论证会在西安人民大厦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柯昌万出席会议。陕投集团相关部门、陕投集团研究院及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演艺集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西部电影集团等陕西省属文化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鲁吉安介绍了课题背景,集团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课题总执笔人蒲小川汇报了课题总体思路和总体框架,陕投集团研究院课题起草组汇报了《陕西省属企业国有企业总体情况调研报告》等四项课题成果。来自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省决咨委、省国资委、西安交通大学等省内外的7名专家学者,对课题成果进行了审议。经讨论,专家组成员最终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论证。

柯昌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陕投集团研究院在课题研究方面做得大量工作。他指出,陕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创新国有文化企业资本管理体制机制省委重大课题成果,对于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优化国有文化企业资本布局、推进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课题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吸收借鉴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推进课题早日落地实施。

据了解,《创新国有文化企业资本管理体制机制》是2020年陕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重点研究课题。省委宣传部委托陕投集团研究院承担具体调研及报告撰写工作,并由省委宣传部及省属各文化产业集团派人参与,共同组建课题组,通过调研、考察、研讨、撰写等严密的工作程序,深入了解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资本管理现状,学习借鉴省内外国资国企监管和资本运营成功经验,不断推进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