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集团2022年度“向善而建”企业文化演讲比赛暨文化讲师选拔大赛圆满落幕

2022-06-29 14:33:45 作者: 来源: 陕建九建集团 点击数:

0

持续深入推进“向善而建”企业文化理念宣贯学习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6月28日下午,九建集团2022年度“向善而建”企业文化演讲比赛暨文化讲师选拔大赛决赛在榆林总部精彩上映

本次大赛以“向善而建”企业文化理念为核心,以“弘扬企业文化 讲好九建故事”为主题,要求选手以简洁凝练的语言,从不同的视角回顾企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诠释企业文化理念的内涵。

其中,决赛环节评委由九建集团在榆领导班子和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担任。

在前期进行的初赛和半决赛环节中,五十余名报名参赛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同台竞争。最终,来自集团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各显风姿,有的豪情万丈、意气风发,有的饱含深情、引人深思……他们从不同层面,展现了九建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激昂地演讲、饱满的热情,每一句、每一字,都蕴涵着对企业满满的情怀,也深深的打动着现场的观众,阵阵掌声不时在现场回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袁甜甜、杜雅楠、康丽莎、李娜、刘炜、李雨姝分获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

其中袁甜甜、杜雅楠、康丽莎三人获颁集团2022年度企业文化讲师聘书。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彤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企业文化演讲比赛是陕建集团企业文化落地年与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年度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们讲好九建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上下齐心奋力爬坡过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文化强则企业强,文化兴则企业兴。当前,整体上市后的陕西建工跨入了发展新时期,刚刚迈上“双百亿”企业新台阶的九建集团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企业新使命、新要求,也对我们建设更具竞争力的企业文化提出了新挑战。

他要求,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管文化的原则,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要坚持和而不同。既要始终坚持以陕建集团母体文化为总纲,凸显“向善而建”母文化的权威性,也要立足实际、和而不同、共荣共生,拓展九建集团“赢心文化”的子文化内涵,构建协调、互补的企业文化体系。

三是要坚持落地见效。要坚持目标导向,站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推动企业文化贴近一线、贴近基层、贴近职工,与企业管理相结合、与宣传思想和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与员工队伍建设相结合。

最后,王彤勉励大家,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向先进看齐、同榜样学习,在“向善而建”的执着追求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在集团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