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

2020-11-13 09:33:19 作者: 来源: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点击数:

0

     10月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河南省焦作市政府承办、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会议。会议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企业推进管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深入研讨。同时,发布和推广了251项“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其中一等成果30项、二等成果221项。

  朱宏任在题为《加快企业管理创新步伐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们组织开展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活动30周年,累计审定了26届共计3521项成果,这些成果是中国广大企业家和企业管理工作者与员工管理创新实践的辛苦结晶,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的宝贵见证,是中国市场主体攀登管理创新高峰的真实记录。他希望广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企业改革、创新和发展的一系列部署,把握新发展格局内涵,谋划企业管理创新的新定位;把握数字化转型方向,用好企业管理创新的新手段;把握对标提升方向,构建企业管理创新的新体系。要加快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步伐,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致欢迎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二级巡视员王岩琴发布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马江黔、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明华、中国船舶集团江南造船科技发展部部长兼江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明华,分别就数字化转型、全要素成本管理、科研生产流程精细化等进行经验交流。会议颁发了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证牌,邵宁、朱宏任、于晓东、徐衣显、王岩琴、孙起鹏、熊建国、郜永军、于吉、于武等领导分别向成果创造企业颁发证牌。会议代表还现场学习考察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领导,部分地方企联和全国性企业团体的领导,全国部分重点企业和焦作市有关企业的领导,第二十六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创造单位代表,新闻单位代表等450人参加大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参加会议,企业创新工作部全体同志和办公室、财务部、会员部、国际联络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