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梁桂主持召开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会议

2021-08-25 09:14:30 作者: 来源: 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8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召开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有关精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协调劳动关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是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近年来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协调联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紧盯矛盾问题,加强源头预防,促进就业大局稳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对灵活就业的保障支持,推进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灵活就业人员劳动者权益保障,进一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的可操作性措施;要对接小微企业用工需求,优化“实名制”动态就业服务系统功能、提高培训质效和服务保障能力;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加强信息共享,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协调机制,协同推进治理,合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副厅长张虎城、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段克明、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以及省工商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职能发了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