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剑指“世界一流”!陕鼓集团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2023-03-16 10:23:58 作者: 来源: 陕鼓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创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陕鼓集团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之一。

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决策部署,深化创建示范、管理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四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加快建设一批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单项冠军企业,在不同领域形成百家以上不同层级的典型示范企业。

在迈向“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奋斗征程中,陕鼓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践行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决策部署。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陕鼓集团在持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中深入打造“党旗红∙陕鼓强”党建品牌,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陕鼓集团始终聚焦主业,聚焦所服务细分市场用户需求及需求变化,秉承“要为客户找产品,不为产品找客户”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为用户量身打造低碳节约智慧的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方案,助力用户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陕鼓集团积极做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的坚定践行者、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优质提供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入者,不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能源强企的步伐。目前,是陕鼓集团55年来软实力和硬实力最好的发展阶段。

此次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对陕鼓而言,既是认可,更是鞭策。陕鼓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加快建设“专业突出、创新驱动、管理精益、特色明显”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