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工会获评全国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

2023-08-18 14:23:59 作者: 来源: 陕西有色金属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关于2022年度工会财务会计工作情况的通报》,对2022年工会财务工作成绩突出的各级工会进行通报表彰,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工会荣获先进单位称号,是省属企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创新财务会计工作。集团工会以内控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注重预算资金精细化管理和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按照预算目标控制支出,做到费用支出精细化,让工会经费更大限度地惠及职工群众。在经费收缴、票据管理、会计核算、预决算等方面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规范票据使用、会计核算、会计档案管理。

同时,集团工会持续强化财务指导与监督,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等方式搭建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学习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以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财务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工会财务管理队伍建设,推动工会财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本级工会采取专项补助的方式安排资金,加大对权属企业救灾防疫、职工文化活动、母婴关爱室建设、职工书屋建设、职工活动阵地建设等服务职工方面的经费支持力度,不断强化经费支出管理,着力提升工会经费使用效能,有力地支持和配合了集团公司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