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喜讯|中明建投集团再添一项省级工法

2023-10-26 10:03:39 作者: 来源: 中明建投集团 点击数:

0

近日,2022年度陕西省工程建设工法评审结果揭晓。中明建投集团申报的《无机活性墙体保温隔热施工工法》获评陕西省工程建设工法。

目前建筑外墙保温设计大多采用防火性能A级的岩棉板材料。岩棉是矿物棉的一种,本身资源有限,性价比低,岩棉生产耗资巨大,对人体有危害。针对这一难题,中明建投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不断探索、总结及考察,在滹沱寨公租房项目3#楼工程中创新性的施工应用了添加硅灰粉的无机活性保温材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该工法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能源消耗,提高工程质量,便于施工现场的组织管理。工法科学、合理、不受建筑造型影响,消除了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风险。

近年来,中明建投集团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工法开发能力,鼓励技术人员以施工项目重、难点工序为基础进行工法开发,取得了多项技术研发成果,收获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