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鼓集团获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

2019-10-10 14:46:5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0

9月30日,记者从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集团)获悉:日前在合肥举行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上,陕鼓集团凭借高炉鼓风机煤气余热余压透平发电同轴系的高炉能量回收装置,荣获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绿色节能类创新产品金奖。

近年来,陕鼓集团紧随中国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瞄准制约行业发展的节能降耗痛点问题,在新型节能环保工业技术领域探索创新,自主研发冶金高炉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应用技术,为用户有效降低了能源转换过程中的损耗,提高了效率。目前,这项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冶金、煤化工等领域,市场业绩达300多台(套),并已出口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成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推广绿色制造技术的一张名片。(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