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煤集团五家单位荣获陕西省“五星级”厂务公开职代会单位称号

2021-01-11 12:21:52 作者: 来源: 陕煤集团 点击数:

0

日前,陕西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发布了全省星级职代会优秀企事业单位的名单,陕煤集团所属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彬长矿业公司生产服务中心、陕北矿业孙家岔龙华矿业公司、陕北矿业神木红柳林矿业公司、陕钢集团韩城钢铁公司五家单位荣获陕西省“五星级”厂务公开职代会单位称号,标志着以上五家单位跻身陕西省总工会创建五星级职代会的最高等级行列。

据悉,厂务公开职代会星级创建是各级工会开展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星级创建活动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等单位组织开展,活动分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层次,各层次均有严格、系统的考核标准和内容以及相应的目标、管理办法和要求,星级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查确认一次。此次共有91家单位被命名为陕西省“五星级”厂务公开职代会优秀企事业单位。

近年来,陕煤集团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以厂务公开职代会星级创建活动为抓手,厂务公开职代会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工作质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加强厂务公开职代会建设,向职工讲实情、亮家底,引导广大职工在民主管理机制下,依法理性有序反映利益诉求,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转型升级献计出力,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陕煤集团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从侧重关注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向企业经营管理的重大问题延伸、向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延伸,推动企业和谐稳定发展。为推动民主管理工作,着力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并健全完善了集团及所属矿务局(板块公司)、厂矿、车间区队四级职代会制度,职代会建制率达100%。

此次活动陕煤集团共有五家单位申报陕西省“五星级”厂务公开职代会单位,全部通过了陕西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协调小组验收,集团公司星级厂务公开职代会创建步入了快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