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点赞!陕北矿业神南产业3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21-08-12 10:35:01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0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2019—2020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电工张哲、救护中心指战员唐东、王应斌等3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张哲,1989年出生,有着80后的朴实,也不失90后追逐梦想的执着。他刻苦钻研电工维修技术,身上小口袋里总是带着一个笔记本,随时把工作中的难题记在上面,把工作以外时间也用来学知识、钻技术,多年的磨练让一个毛头小伙儿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

唐东,90后,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刚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救护中心的时候,各项成绩并不突出,他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强化“套餐”。常常在健身房坚持加班训练,背部、腰部的伤病反复发作,有时痛得整晚睡不着觉,但他依然坚持着。

王应斌,80后,一路走来凭借着爱学习、肯钻研,从队员、副小队长、小队长,一步步走上了管理岗位,先后被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授予“明星员工”“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20年,经过层层选拔,张哲、唐东、王应斌代表陕北矿业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参加“陕煤杯”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张哲获得综采维修电工赛项金牌,唐东、王应斌分别获得矿山救护工赛项金牌和银牌。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审核,3名同志因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这些荣誉的背后一方面是他们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的回报;再一方面也是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精心培养的成果。一直以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卓有实效地开展了高级技师、技师技能等级认定、职称评定等工作。采取了“核心岗位人才培养”“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模式,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的作用,出台高技能人才“传、帮、带”鼓励措施,激发技能人才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热情,激励广大职工学技能、钻技术、勇创新、当能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截至目前,加上今年六月份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的冯敏,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获评“全国技术能手”已有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