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向善而建 “星”光璀璨 ——陕建九建集团再获中国安装工程质量最高奖

2022-01-11 20:56:49 作者: 来源: 陕建九建集团 点击数:

0

日前,中国安装协会正式公布了2021-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之星优质奖入选工程名单,陕建九建集团承建的靖边县中医医院综合医疗楼工程成功入围。

成为继神木新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后,九建集团筑造的又一中国安装工程最高奖工程。


同时,也是该项目继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之后荣获的又一国家级最高质量奖项,优质履约的赢心名片不断闪耀全国安装工程最高荣誉榜!

据悉,作为国内安装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已然成为安装工程先进技术与工程质量的双重认证。

此次靖边县中医医院综合医疗楼的荣冠加冕,再次生动诠释了九建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完美展示了九建人善战善成的铁军风采。

靖边县中医医院综合医疗楼项目,位于榆林市靖边县,是靖边县政府兴建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达75641㎡,外形端庄典雅、中轴对称、层次有序、错落有致,是一座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科研、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曾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陕西省优质工程“长安杯”、陕西省优秀设计奖、陕西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陕西省文明工地、榆林市优质工程“榆林杯”奖等多项荣誉。

在该项目机电安装施工过程中,由于机电系统复杂,设备与管线分布密集,且主楼管道空间狭小,地下室走廊管线种类繁多(给水、消防、空调、医用气体管等各类管道20种,各类风管3种,各类电气槽盒6种),对安装管线综合排布及施工带来了巨大考验。

同时,多套洁净空调系统协同安装,也对安装作业期间洁净度有着更高的品质要求,调试难度同步增大。

对此,九建集团现场管理团队全力以赴将压力化成动力,将难点化成亮点,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拼搏姿态不断攻坚,始终保持强烈的工程责任意识与过程创优意识。

一方面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立足项目实际全面统筹各项施工任务,通过反复实验反复论证,实时优化进度计划与现场施工组织,以合理的施工方法及工艺,确保过程一次成优。

另一方面利用BIM技术对设备及管线综合排布进行优化设计,有效解决项目管线排布密集、空间狭小的问题,达到优质履约,提质增效。

同时,依托现有工厂化预制加工技术,以智能建造产业基地为泵组、风管等构件质量保驾护航,实现支架批量加工,以高标准严要求,在节能环保的基础上为项目施工提供优质标准化产品。

齐全有效的设备减震、空间合理的热水机房、人性美观的支架安装等,为工程实体效果增光添彩。智能遮阳网、变频设备、散热器采暖、地板辐射采暖等节能环保系统,用先进科技将绿色施工落到实处。

近年来,九建集团始终坚持优质履约、品质赢心战略。以在建项目为载体,以质量专项治理与基础管理提升为抓手,科学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过程质量管控,持续加快培育机电安装工程领域优势

领先行业与国家顶级行业协会签订全国首批全过程质量控制管理协议,以开放的胸襟、创新的思维,持续强化全员质量创优意识。

此外,还针对性制定质量专项治理作业指导书,形成了质量安全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能添力。

未来,九建集团还将始终秉承向善而建的企业哲学,一以贯之践行好“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多赢”的合作共赢理念。

以优质履约拓宽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引擎,用一座座星光璀璨的精品工程讲好九建故事,擦亮九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