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集团在陕建集团抗疫先进表彰大会上 获多项殊荣

2022-05-16 11:00:41 作者: 来源: 陕建九建集团 点击数:

0

5月12日,在陕建控股集团召开“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陕建力量”抗疫先进表彰大会上,九建集团荣膺多项殊荣。其中:

陕建九建集团安装公司荣获“优秀团队”荣誉

陕建九建集团安装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荣与副经理姚林荣获“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退回到一百二十天前

回望年初,西安亮起红色疫情警报,陕西建工临危受命,无数党员先锋、干部职工拼搏于抗疫建设,下沉于一线服务。在十三朝古都长安——这片热土之上涌现了无数支冲锋前沿的抗疫阻击队,用他们的身躯为人民筑起生命安全的堡垒。

而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来自榆林,却星夜奔驰千里赶赴西安,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元朔新家园(东 区)项目、浐灞杏园隔离点项目、灞水东苑隔离点项目的建设任务中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它就是陕建九建集团援建铁军。

未曾硝烟弥漫,但却满布战斗气息

1月2日,收到援建号召后,九建集团党委快速响应、统筹部署,九建集团安装公司以迅雷之势全力展开支援准备工作。

“我报名!”

“我报名!”

......

报名接龙此起彼伏,不计安危,冲上前去成为了每一位九建铁军最坚定的信念。

而援建事宜重大,且工期紧任务重,如何最大程度冲破阻碍逆流前行,成为了前期准备工作中最困难的环节。

对此,从人员号召,联系出行车辆、到通行证的办理协调、紧急组织核酸检测,再到物资材料购置妥善完备。严峻疫情下,每一个环节必须做到小心谨慎。

不到15个小时,来自榆林的首批40余名管理人员及安装工人便赶赴援建现场,与西安地区驰援团队成功汇集。

至此,这支由九建集团安装公司总经理王荣带队,四十余名管理骨干及三百余名工人组建的战疫攻坚团队应援而聚,众志成城共赴援建第一线。

那一刻,没有迟疑与后退,只有前进与责任。

众志成城,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场牵动人心的援建,更是得到了九建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与关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身先士卒,深入援建一线靠前指挥、鼓励奋战前沿的九建战士们。

同时,为确保以最快速度完成施工任务,九建驰援团队在现场设立指挥部,充分组织协调现场施工,以技术骨干为抓手,确保施工交底到位,让每一位施工人员都能做到心中有底、行动有力。

面对工期紧、工序穿插多、配合单位多等难点,现场九建团队每天进行三次碰头会对接工作任务部署,并针对每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核对并及时纠偏制定相关措施。

在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及时系统梳理各专业施工流程,明确每道工序的前置和后置工序,充分利用工作面实时穿插施工,有效缩短工期的同时减少资源投入,在扎实做好现场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抓施工进度。

面对高压力与超负荷的任务,他们鏖战不休,全力冲刺。以九建精神彰显国企担当,以九建力量书写爱与责任。

切割声,奔跑声,指挥声....昼夜响彻现场。嘈杂的声响下是一分一秒的紧紧把握,也是一分一厘的质量保障。

逆行而上,同心抗疫尽显勇者担当

无法自由伸展的手指,冻到红肿的脸颊,口罩哈出的热气将头发结成一缕一缕的冰渣,成为了每个一线战士的常态。

“在现场多跑跑就暖和了!”是大家御寒的最佳方法。

而在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的轮班拼搏下,项目就地搭起的帐篷成为了他们唯一的休息场所。

零下的温度,是帐篷内的常态,紧贴地面的被褥下渗着凉意,凹凸不平,难以入眠。

但对于长时间奔波的九建儿郎,却是一个足以休憩片刻补充能量的“小家”。

寒风凛冽,他们背影依旧坚挺。

这批抗疫铁军的队伍中,有刚刚毕业步入社会的青年支援军,也有踏上建筑之路数年的建设能手,更有身肩责任与担当的党员先锋......

他们用满腔热血与担当投身于这场全民关注与牵动的战役中,用行为书写着勇敢与大爱,为西安抗疫防护线注入九建力量。

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的燎原星火

从驰援浐灞杏园项目西南片区B8-B12#室外管网及B16#水电安装工程到鏖战西安国际港务区元朔新家园(东区)项目B3#、B4#水电安装工程,再到决胜灞水东苑项目G4-G7#水电安装工程。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挺身而出的逆行铁军,看到了他们奋勇无畏的身影,看到了他们身后默默支持的无私家庭......

点点星光汇聚成河,守望相助,温暖长安。

王荣:“我是党员,站在最前是我的使命”

协调办理通行证、联系车辆出行,整理购置所需物资、调集榆林及西安地区能兵巧匠......是王荣在收到援建任务后短短12小时内所做出的第一反应。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陕建九建集团安装公司总经理,面对援建任务,火速增援,靠前指挥,全力以赴,在第一线是他义无反顾的选择。

援建结束后的部署安排,协调吃住行更是他的心头大事,他将一线战士需求牢牢记挂在心上。

“都是兄弟,不能让大家寒了心。”

连轴的辛苦被一句话带过,凛冽的寒风下,属于王荣的党员身姿坚挺异常。

姚林:“多前进一分钟也有价值”

一份炒面,三分钟,热气还没来得及被寒风消减就已经下肚,是姚林在援建中练就的吃饭速度。

在接到紧急援建消息后的第一刻,没有丝毫犹豫,作为集团安装公司生产副经理的姚林第一时间筹备物资,组织调动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以冲锋之势,率先从榆林带队10名管理人员,开车前往西安进行紧急支援,并于当晚八点到达施工现场。

在这场决胜的战疫中,这个雷厉风行三原汉子用自己的铁血干劲鼓舞着现场所有的奋战铁军,书写出了九建人的铁血担当。

 陈志斌:“多轮作战,步履不停”

陈志斌,集团安装公司项目经理。从最初的接到援建通知开始,作为一名西安人,也是拥有8年九建生涯的建设老将,陈志斌目睹了这座城市严峻疫情爆发的点滴过程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冲上去!”。而他的项目分队也成为了九建集团在建设中抵达的第一批援建队伍。

通宵达旦,陈志斌始终坚挺于援建现场,接连奔赴三个抗疫战场,哪里人手不够他就自己上,累了就在帐篷里浅眠片刻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奋战,他的步伐从援建的起点跑到了援建的终点。

李林安:“老将出征显担当”

54岁的李林安是集团安装公司的一名工长,也是这支援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老大哥。

寒冬腊月,日行三万余步,一天仅四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近一个月的高强度战斗,李林安未曾停歇,未曾言苦,未曾缺席。年轻人尚需咬牙坚持,而他却始终挺立在前,行走过多的腿反复酸肿到麻木,休息极度紧缺导致浮肿。困难阻碍了他一次又一次,却又被他一次又一次战胜,一直奋战在最后。

赵兴:“成长是最大的收获”

99年的赵兴是这个援建项目的“小将”,虽然年纪小,但他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水电工长。

面对援建号召,赵兴没有分毫犹豫,第一时间毅然报名,踏上了这段加速成长的战疫之路。六天六夜急速抢“战”后,又再次投入到新的援建之中,近一个月,未曾间断。40个小时连轴转,日行数万余步,从未言苦,属于他稚嫩的脸庞下满是坚毅。

李壮:“新手爸爸的逆行之战”

李壮,集团安装公司项目经理。是援建半个月前刚刚升级成为父亲的陕北汉子。面对新生儿诞生的激动,他毅然选择逆流出战。孩子呱呱落地,他也未曾亲眼见证,也未曾亲手抱一抱。是这个铁血硬汉心中最大的遗憾。

“希望女儿能安全的长大,能为爸爸现在所做的感到骄傲。”这是李壮最大的愿望。

逆流而上,方显勇毅

在这场万众一心的战疫中

他们的声音在昼夜间响彻

他们的身影在寒风中穿梭

用时间和速度与疫情抗衡

以使命与担当

彰显出属于陕建九建的明辉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