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喜报!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勤小小”托管班获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专项资金补助

2022-07-18 09:34:13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0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关于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专项补助资金分配的通知》,以每个托管班4.5万元的标准,对“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进行专项资金补助。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勤小小”托管班荣获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并获得全国爱心托管班专项补助资金。


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会爱心托管班开设于2020年,结合该公司勤文化理念,特将托管班命名为“勤小小”,目前已为200多名职工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该公司运用勤学楼和勤业楼6间会议室、多媒体功能室作为主要教学场地,隐患防护到位,教室、消防和监护安全有保障。

 

 

“安全、快乐、放心”是该公司“勤小小”爱心托管班始终坚持的办班理念。为确保每位托管儿童的安全,公司工会与每位家长签订托管协议,为托管儿童购买人身意外险;制定并落实托管班管理制度,明确托管班工作人员责任;加强对工作人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卫生意识教育,严格学生接送程序,确保托管工作有序、安全开展。

在人员配备上,该公司工会首选内部有教学经验的职工以义务支教的方式开展管理、看护和教学,并抽调有特长的职工开展兴趣教学工作。其中包括工会18个文体协会会员、近年来新招聘的大学生、家属协管员和当年职工中刚参加完中考、高考的子女及在校大学生等,均参与到托管看护与辅导教学过程中。

“勤小小”托管班实行“1+7”模式,假期作业辅导及开展书法、口才、绘画、写作、羽毛球、乒乓球和舞蹈兴趣课堂,每位学生可以同时报2个意向的兴趣小组。期间穿插阳光体育、室内拓展训练、走近自然、消防演练、集体生日、一封家书、观影活动等。寓教于乐、内容丰富,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成长。


履行社会职责,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爱下一代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托管班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反响,先后被神木市、榆林市、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华人头条乃至学习强国的实名点赞。

如今,“勤小小”托管班正是风生水起时,孩子的欢乐声荡漾在公司的厂区。“希望通过工会的努力,切实为职工解决‘假期孩子无人管’的难题,让他们更加安心地工作。”该公司工会主席李建东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创新托管服务的模式,让职工们更加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