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西交控集团公司张文琪董事长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殊荣

2022-09-19 09:44:04 作者: 来源: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数:

0

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会议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对190名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琪获“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作主旨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丁绣峰致辞,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大会。

 

 

会议期间,张文琪董事长应邀参加了企业家座谈会,与来自全国的30余名优秀企业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讨论交流今年以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采取的应对举措。王忠禹会长参加座谈,并勉励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主动担当,积极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既是对张文琪董事长企业家精神的高度认可,更是对新组建的交控集团担当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充分认可。自2021年1月集团重组以来,在张文琪董事长和集团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交通强省建设,坚持以改革统领全局,用半年时间高效平稳完成了涉及157家单位、5600多亿资产、3.4万职工的重组工作,企业规模和实力进入全国交通企业第一方阵,开启了加快建设全国一流交通企业的新征程。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优化业务布局,壮大传统产业,拓展新兴产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23.4亿元、利润总额7.6亿元,较疫情前的2019年分别增长33.3%、57.5%,今年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1-8月,实现营业收入378.62亿元、利润总额8.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02%、79.21%,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坚持以开放为动力,坚定“走出去”步伐,加强与地市、央企、省企战略合作,推动市场从省内走向全国,业务从传统的高速公路拓展到国省干线、市政道路等新领域,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大大提升。集团公司先后被授予全省国资系统稳增长突出贡献奖、2021年度经营业绩优秀企业,在省属企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获评“A”级,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改革发展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评比活动,旨在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对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精神,推动企业实现更好发展。评选自2002年开展以来,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代表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