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第八届陕西省优秀企业家风采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总经理 张毅刚

2019-12-11 16:49:41 作者: 来源: 陕企协雇主会员部 点击数:

0

一、个人基本情况 

张毅刚,男,1979年4月生,陕西汉中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西安交通大学在读EMBA。2004年至今就职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业员工参与华夏保险的成立筹备,并于2016年11月起担任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先后获得中国银保监会陕西监管局颁发的“2011年度陕西保险系统先进个人奖”、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2015年度优秀经理人”、保险文化杂志社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保险创新大奖”等荣誉奖项。

二、企业简介

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在陕西省银保监局的监管下开展全省范围内的人寿保险业务。分公司本部设在西安,目前在全省设立营业网点合计49家,员工队伍近2万。2018年全省营业收入101.26亿元,总计赔付2.4亿元,真正做到保险姓“保”,为千千万万客户保驾护航!截至2019月9月30日,分公司累计总保费601亿元,公司价值稳步提升,业务结构显著优化;累计面向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超7万个,服务客户114万人,为千家万户送去保险保障将温暖传递至三秦大地。

在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大潮下,华夏充分借助改革红利,优化产品设计,扩大市场优势,推出了“常青树”、“喜盈门”、“福临门”、“富贵竹”等特色产品,打造了“好产品在华夏”的品牌。

近年来,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荣获服务、品牌、公益等一系列重大奖项和荣誉称号,如全国爱心护理工程“抗战老兵照护中心”、“陕西地区卓越竞争力保险公司”、“陕西地区最佳品牌形象保险公司”、“陕西地区诚信经营保险公司”、“敬老、爱老、助老 特别贡献单位”、“陕西省慈善公益志愿服务 模范单位”、2017年“陕西保险业78公众宣传 最佳组织奖”、“捐资助力陕西佳县产品扶贫”、2018年“陕西保险业78公众宣传 最佳传播奖”、“2018中资人身险公司二级机构排行榜100强”、“2018年度服务创新奖”、“2018年保险业区域服务力口碑奖”、“支持陕西经济建设优秀金融机构”等。

三、主要事迹

(一)厚积薄发,力促企业发展转型崛起

张毅刚同志自2004年起作为创业员工便参与华夏保险的成立筹备,因他卓越的个人业务能力与自我修养,自2016年起,由张毅刚同志担任华夏陕分党委书记、总经理,在他带领下公司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逆势崛起,一跃成为陕西寿险市场的一匹“黑马”,截至2019年9月30日,陕西分公司2019年度累计总保费93亿,陕西市场排名第二,“华夏速度”引起了业界关注。

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张毅刚同志不忘保险业的初心,使保险业逐渐回归保障本源,坚定转型价值业务,推动保障型业务发展,持续发力期交业务。截至2019年9月,公司新单期交保费为30.99亿元,同比增长71% ;银保渠道长期期交新单23.68亿元,同比增长67%,市场排名第一。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二)文化建设,效率牵引创新突破

张毅刚同志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在公司内部推崇“简单、高效、务实、创新”的具有现代金融特色的企业文化,要求全体干部“责任到我为止”,思想统一、高效沟通,前后线无缝对接,杜绝官僚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从点滴作起,以细节取胜。他会时常独自前往客服大厅以客户的身份观察和体验客户服务具体操作,然后对服务的用时、效率、接待方式提出自身的感受与建议。在创新道路上,他不遗余力地鼓励干部员工突破自身思维局限,挑战自我,对员工的创新构想及做法,予以大力支持与鼓励。在他的支持下,陕分推进客服“全微化”工作,并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全微化”代言人,用团队的力量使得公司的客服工作呈现出青春、时尚、科技的色彩,让更多的人了解公司,让公司的客户服务水平在业内取得了一致的认可。

(三)人才培养,展现企业发展活力

2013年公司开展面向211、985院校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英才计划”人才项目以来,陕西分公司共沉淀了近40位优秀的青年员工,其中不少已走向管理岗位。张毅刚同志破格提拔、大胆用人,让青年员工迅速成长为企业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如今全司员工平均年龄31岁,干部员工队伍整体呈现年轻化态势,在同业人才市场极具竞争力。他关注英才成长,多次参加英才汇报会议,亲自指导,并提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以此勉励全体青年干部员工,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四)公益先锋,彰显企业发展大爱

在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张毅刚同志坚持公司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持续关注陕西地区社会民生,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递“华夏保险 温暖相伴”的企业使命,通过“致敬抗战老兵”公益项目及关爱帮扶贫困老人及儿童,公司累计慈善公益捐助近300万元。

同时,张毅刚同志积极贯彻“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十九大精神,深度精准扶贫,带领公司不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结合榆林市佳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特点,充分运用陕西保险业“两联一包”红枣羊产业项目为当地老百姓精准脱贫提供50万元资金支持,助推佳县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自2017年起,华夏保险陕西公司长期定点扶贫安康市岚皋县,捐助资金近13万元。

(五)倾听心声,不忘初心关爱基层员工

作为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领路人,张毅刚同志时刻不忘工作在一线的外勤营销员和生活困难的基层员工。为倾听一线声音,了解一线需求,在2018年底由张毅刚同志主持召开了陕西分公司销售精英新春团拜会,来自全省营销、银保、战略、数金各渠道的46位卓越绩优业务代表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具有针对性的优质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虚心听取,分公司管理干部现场解惑答疑,力求高效务实为一线业务发展清除障碍。

作为员工利益代表的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工会委员会,成立至今已经历了两次换届选举。在张毅刚同志的大力倡议下,陕西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从前两届的班子成员及管理干部变化为普通岗位的年轻员工,由全司投票产生最终结果,使工会实实在在成为了民意的代表。在新一届青年员工委员的努力下,陕西分公司工会举办了各种形式的员工活动:员工生日会、中秋特别早会、员工足球赛等,活动内容丰富、新颖、活泼,深受广大青年员工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