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12月1-2日在广东东莞举行

2020-11-05 17:46:46 作者: 来源: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点击数:

0

 

新闻发布会现场

115日,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举行。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冯彬介绍年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相关问题。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联与全国各地企联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活动。举办全国企业家活动日的目的主要是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交流企业改革发展成功经验,弘扬企业家精神,提高企业家社会地位,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成长。从1994年开始举办以来,企业家活动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高度赞许,已经发展成为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企业家盛会。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有关领导讲话和主旨报告、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和颁发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两年一次)、知名企业家主题演讲、专题报告会、企业家论坛等。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还搭建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平台,促进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为促进举办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勇于创新担当奉献”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本届全国企业家活动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东莞市企业联合会、东莞市企业家协会协办。

本届全国企业家活动日之所以选在东莞市举办,主要是由于东莞市领导高度重视,东莞市在改革开放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东莞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具独特地位和广阔前景。东莞作为珠三角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一,在改革开放后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涌现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足、成长速度快的优质企业和勇立潮头、拼搏奋进的优秀企业家,推动东莞发展成为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基地、中国重要的外贸出口基地。东莞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外贸综合竞争力在全国地级市中名列前茅。东莞已发展成为科技创新型城市、多元融合历史文化名城、全民运动之城、和谐宜居现代生态都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蓝图下,东莞正在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致力于把东莞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化都市。在东莞市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深度参与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需要更多企业家的智慧和参与。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将搭建企业家走进东莞、了解东莞,进而在东莞投资兴业的平台,为东莞的新一轮大发展助力。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期间安排了系列主题活动。1130日将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举办“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实践讲坛。121日将召开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大会,举办“新阶段,新格局,学习贯彻‘十四五’规划建议”“学习贯彻《民法典》,践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智慧企业建设方案—能源全生命周期管理”企业家平行论坛。122日将组织与会企业家参加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考察东莞高新技术园区(松山湖高新区)。

届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企联领导,广东省委省政府、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部分来自全国的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将出席会议,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家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破解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在新发展阶段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展开探讨。

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了发布会。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锦棠回答了有关问题。中国企联副理事长刘鹏、于武、胡晓丽出席发布会。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尹援平

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发布会

中国企联常务副理事长史向辉

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冯彬

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锦棠

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