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

2023-03-22 09:31:36 作者: 来源: 延长石油集团 点击数:

0

 

3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会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恺颙主持会议。

兰建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活动工作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传达学习,并结合集团产业发展与产融结合实际,对“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等两会热点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表决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重点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集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议部署,将党中央、国务院新要求新任务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推动“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地,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扎实开展“揭榜挂帅”项目技术攻关,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新作为新气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奋力冲刺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谋早动快抓项目、安全高效稳增长,确保各项生产实物量、收入、利润等主要指标按计划、超计划完成,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延长力量。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首席经济学家、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总经济师、副总师,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