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来自一位爱心护考者的自述

2023-06-09 09:23:01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十年寒窗苦读日,只盼金榜题名时。6月7日这一天,我利用休假时间,加入了铜川爱心送考车队,为考生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早上在送一位考生去考场的路上,两个男生相伴,互相提问着还没有看懂的知识题目,脸上洋溢着青春的色彩。快到目的地时,我便问他们要带到考场的东西有没有带,他们检查片刻后,确认无误,下了车说了声感谢。

看着同学们满心希望走进考场,不禁想起了那一年的我,凌晨的灯,傍晚的月,做不完的数学题,写不完的方程式……这场青春的战役,恐慌虽生惧,信念却坚强。我拼过,也不曾留有遗憾,今年是我高考后的第5个年头,走过这场战役,我也迎来了我的新天地,我参加了工作,成为了陕焦的一员。看着万千考生中的他们,十年磨一剑,带着父母、老师的期待,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自信从容地走进了高考考场,想起那时候载我的那个护考出租车师父,一路上为我加油打气,让我也暗暗许愿将来一定要成为一名护考志愿者!

时过境迁,虽然我的身份早已转变,但是青年人的传承永远没有变。这次的志愿服务谈不上辛苦,也谈不上轻松,但我深知责任和使命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