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呵护环境,不求最好,只有更好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硫铵布袋除尘装置投入运行

2019-10-18 16:14:33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1015日下午3时,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化产车间硫铵布袋除尘装置经过调试,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化产车间在环保“攻坚战”中又取得了一次阶段性胜利。

硫铵布袋除尘装置是对硫铵出料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布袋除尘脱离,能够针对性地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尾气逸散点。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96万元,投用后出口含尘浓度降到10mg/Nm³,优于国家排放标准。

布袋除尘器是一种干式除尘装置,它适用于捕集细小、干燥非纤维性粉尘。滤袋采用纺织的滤布或非纺织的毡制成,利用纤维织物的过滤作用对含尘气体进行过滤。当引风机抽出的废气进入布袋除尘器,颗粒大、比重大的粉尘,由于重力的作用沉降下来 ,落入灰斗,含有较细小粉尘的气体在通过滤料时,粉尘被阻留,除尘后的气体进入水域除尘器经过二次过滤再排出。增设粉尘回收装置后,将提高和改善环境质量,有利于安全文明生产、经济技术指标合格,消耗降低,同时实现环保达标排放。


除尘效果的好坏,取决于设备,但更关键的是人员操作。为了能让设备发挥最佳效果,车间管理人员联合专业技术人员,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如何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做好日常点检与维保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专项培训,确保环保设施与主体生产设施同步运行,充分发挥治理设施的减排治污效果。


据化产车间管理人员介绍,除新增硫铵布袋除尘装置外,今年以来,化产车间还实施脱硫一体塔尾气回收和生化系统环保设施升级两大项改造,对多个尾气溢散点的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封闭好氧池、二沉池、混凝沉淀池、污泥浓缩池、曝气生物池、气浮池,将各封闭点的尾气进行集中收集,提高装置处理能力,优化处理工艺。“呵护环境,我们不求最好,只有更好。”化产车间副主任陈虎说到。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