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每月10万元是这样节省出来的

2019-11-20 09:23:00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雷通 点击数:

0

11月16日清晨5时,陕焦公司黄陵煤化工公司炼焦车间2#脱硫塔人孔封闭完成、事故返回泵开始向塔内注水,标志着经过14个昼夜的辛苦奋战,2#脱硫脱硝系统比原计划提前20个小时完成抢修任务。

脱硫脱硝系统主要作用是除去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等大气污染物,使烟气排放符合国家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系统检修前由于阻力问题,引风机无法保证焦炉机焦侧烟道吸力,严重制约着车间正常生产工作。为尽快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生产,该公司炼焦车间决定停车检修,经逐级上报申请,获得黄陵县环保局批复,同意停车检修,检修时间确定为15天。11月2日,2#脱硫脱硝系统停车;11月3日下午完成了塔内通风等检修前期准备工作,接下来的几天,检修人员加班加点完成了2#热备换热器更换、余热锅炉翘片结垢清理、风机叶轮清理、催化剂清理及脱硫塔内玻璃鳞片防腐、烟道进口衬板整改等14项工作。11月16日上午,对讲机传出维修人员“2#引风机已正常启动”的汇报声,随后,烟道插板落下,系统启动完成,经过反复测试,热备阻力大幅度降低,引风机吸力满足焦炉生产需要。

据了解,此次检修不仅达到了预计效果,同时由于系统阻力的下降,电机电流随之下降,在同等时间内耗电量明显减少,预计每月节约电费10万余元。

   

    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