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法士特集团研发实力再获国家优秀评价

2020-01-08 09:13:26 作者: 来源: 法士特集团 点击数:

0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法士特技术中心以91.8分的综合评分,获评为优秀,在全国1563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排名第56位,排名较上一次提升38位,继续领跑中国齿轮行业。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我国集中依托具有创新优势的企业建设,是代表行业最高研究水平的企业科研基地。其评价工作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每两年举行一次,对企业的研究、开发、实验条件,技术创新能力和研究开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等多项硬指标进行综合评定。评价结果是衡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根据相关规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将享受进口研发试验设备仪器减免税的政策,鼓励和引导中国自主品牌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接到国家发改委评价工作通知后,项目管理处集中力量,积极准备评价材料的编制,并组织研究院相关部门对评价材料进行评审并修改,按发改委要求时间完成上报。公司此次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的高分数,是对公司自主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是公司综合实力的体现,有利于增强公司技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商用车传动领域的领导地位。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对创新能力、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创新文化及重大技术攻关等方面的持续投入建设,使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开发水平大幅度提高,切实转变为创新主导型企业。

科技创新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法士特持续保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榜齿轮行业首位,不仅再次证实了其科技创新的领跑能力,更是法士特 “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强盛而竭尽所能”神圣使命的实际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