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煤集团生态水泥:启动复工复产“核”按钮

2020-03-24 14:16:43 作者: 来源: 陕煤集团 点击数:

0

早晨6点,陕煤集团生态水泥富平公司的一辆消毒车正行驶在厂区路面,细密的水雾迎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缓缓晕开。赶赴现场交接的早班人员已做好准备,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12个小时战斗中。

早在2月1日,生态水泥公司在接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消息的第一时间,让本该处于春节假期的富平公司生产线再度运转,从春节前坚守至今的249名员工仍在日夜奋战。目前公司所属各单位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积极复工,把好战“疫”方向盘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松懈。生态水泥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陕煤集团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持续绷紧弦不松劲抓牢防控工作,早规划深统筹复工复产安排。通过公司防疫防控工作群对所属各单位各部门人员行程进行全程追溯,全面排查往来史、接触史,确保情况及时、措施有力;每日报送复工复产情况统计表,准确掌握在岗、返岗人员动态信息。

所属各公司积极联络当地政府审核通过复工申请批复,特派专车将第一批员工接回厂区。截至目前,富平公司55名员工、黄陵公司14名员工已平安返厂。公司将依据复工指引安排员工有序返岗、严格审核、有效隔离,持续做到防控力度不减、管控环节不漏、安全措施不松。

创新举措,线上线下“两张网”

“各位家人:手机OA下载之后,按照图中设置进行登录,不明白的随时和我沟通。”综合办工作人员正在微信群协助同事们安装手机办公软件。

2月15日起,生态水泥公司深入细化线上办公模式,让大部分未返岗的同事能够居家远程办公,特殊时期做到“办公不出门,事项网上办”。公司党群部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基层党支部理论作出安排,通过OA和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编发中省、国资委和陕煤集团关于战胜疫情的指示精神;企管规划部就做好2019年度各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下发线上推进办法;人力资源部与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培训中心合作,引入“汉唐易课”在线教育平台,让员工“假期不虚度,疫情不停学”。

线上办公学习正火热,线下各单位也在紧锣密鼓地组织检修生产。

为实现新一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各单位生产现场克服人员短缺困难,在没有外协、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利用停产间隙抓好设备检修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充分利用远程协助完成技术对接。

所属黄陵公司积极沟通协调运输车辆发运事宜,摸排登记司乘人员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经过一系列严格审核,复工后第一辆发运车辆顺利驶出。所属汉中公司销售部在为勉县当地企业展开供货过程中,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司乘人员进入厂区无需下车,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完成提货全流程,并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方便面等食物。所属物贸公司组织人员补足生产厂原、燃料及硅石等,做好原材料保供确保正常生产运行。

全力以赴,携手共绘同心圆

“时代中的一粒灰,落在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山”。然而与头顶那一粒灰的较量,来自所有员工的全力以赴。

在疫情期间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富平公司分析室的刘叔和班长两个人,每天承担着将近6个人的工作量,从没说过一次抱怨的话,还常常鼓励身边年轻人;综合管理部的杨剑英日夜奔忙,办公区、宿舍消毒,食堂帮厨,联络防护物资……忙碌了一天,只是靠着被子睡了几个小时又起来继续战斗;质管部刚参加工作的90后姑娘孙阳,坚持了无数个12小时制的大夜班,依然笑着说不累……

抗击疫情依然在路上,生态水泥紧抓防控主线,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上下同心战胜疫情,为生产运营争取最大的胜利,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重点工作和工作效率的“三不变”按下“核”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