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煤集团股份公司召开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会

2020-06-28 10:09:24 作者: 来源: 陕煤集团 点击数:

0

6月22日下午,陕煤集团股份公司召开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勇出席会议,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参加会议并讲话,陕煤集团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陕煤集团企管部、宣传部有关人员,陕西煤业及所属8家矿业公司、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及所属西安煤矿机械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教授、天元智能董事长王春昌等专家学者团队。会议由陕西煤业副总经理李孝波主持。

王世斌就进一步推动设备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升装备水平,筑牢“四化”建设基础。围绕“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的目标,坚持“四化”建设一条主线,夯实装备、巷道和人力资源“三个基础”,装备尤其是第一位的,它的安全、可靠、稳定是正常安全生产的保障,更是实现企业高效发展的重要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加快推动设备管理规范化建设。要把握好优化资源配置、推广再制造技术、加强设备检测及全程管控这三个方面的重点。通过全面推进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持续提高设备运行保障能力,为实现“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融入信息技术,构建设备管理“互联网+”新模式。在建立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过程中要注重与信息技术相结合、注重与互联网相结合、注重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全面构建设备管理新模式。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首先由西安重装党委书记向新刚致辞;陕西煤业副总工程师、生产部经理刘长来宣贯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办法》;会上先后由澄合、陕北、蒲白、黄陵4家矿业公司交流了设备管理经验;西安重装董事长李德锁介绍了设备及配件保质量、保供应做法;天元公司、西科大分别就设备再制造技术和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富有成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展现了经验,更新了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推进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的信心。

为切实提升装备水平,推动煤矿生产的智能化技术升级,会议最后举行了两场装备制造方面的签约仪式:第一项是由重装集团联手联想集团、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北京好奔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联想美联美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第二项是由西安重装澄合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网络同步签约。王勇、王世斌及各签约单位代表见证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