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汽控股 党建引领 基层确保完成军车生产目标

2020-10-27 14:14:19 作者: 来源: 陕汽控股集团 点击数:

0

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党委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四新”指示,争做“六个排头兵”,紧盯生产任务不放松,接到公司关于军车扩线生产通知后,以覆盖军车生产工艺全过程车型为试生产产品,开展军车转厂扩线验证工作,立足军品和民品同步生产,不断完善管理,实现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全年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把握大“局” 统筹规划生产工作

围绕军车生产任务,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党委迅速成立以各支部书记为组长、党员骨干为主要成员的军车生产专职攻坚小组,针对军车生产特点,深入识别生产瓶颈工位,生产党支部组织完成《军车生产组织控制计划》,强化统筹规划,全力以赴保军车交付。自装配军车以来,各党支部从计划排产开始,按照合同号整批次进行过程流转,加快在调流转速度,最大限度减少场地、人员浪费占用;启动在线控制+首辆评审、关键重要件明细、评审问题落实明细,将重点控制项目导入线旁工控机,让员工在装配过程中重点关注,杜绝重复问题出现;对于每个批次的生产任务,按照1+X组织模式提前进行过程验证,充分识别过程质量风险,保证批量生产产品质量稳定可控。调试车间每个工段调整司机接车数量,在调车数量较多的情况下,集中人力保障军车调试,降低军车调试人员每日调试定额,最大限度保证军车调试进度和质量,实现当班交验合格。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全力以赴提高军检效率,在批量军检过程中,分厂军检一次合格率100%。截止目前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军车产量持续高位运行,各部门高效协同,努力确保全年军车生产任务的完成。

瞄准“新”字 以创新创效作动力

陕汽汽车总装配厂技术党支部从自身业务出发,制定多项工艺作业指导书,组织车间、科室党员骨干和相关人员提前学习,有效支撑军车生产组织;成立军车生产专项控制小组,专门负责快速协调处理所有军车生产及军检过程问题,要求军车所有问题在线处理、在线关闭,确保一次装调率达到99% ,压缩军车装调时间,保证军车以最短的时间达到入库标准;仔细分析军车与民车的区别,比对车辆管路装配特点,结合分厂前期管线工作的经验大胆创新,将管线班、模块化、军车捆扎标准、下线管线及三检评审引入军车工艺,将军车整车划分为6个模块区域,每个区域由指定的工艺人员与车间装配人员负责;各模块负责人制定本模块的管线走向、捆扎标准及需要捆扎的详细位置及拉带数;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工艺文件快速传输到MES系统,员工在线旁工控机可便捷的找到本工位装配的作业指导书、装配BOM、关键控制明细等,资料查阅便捷有效。由于民车与军车结构不同,军车油液加注无法与民车在同一工位完成,分厂优化现场布局,利用增加加注机等方式,实现了军车自动化油液加注,为高效完成生产目标增加创新动能。

坚持“实”字 以实干巧干作支撑

为了更好的控制军车产品质量,陕汽汽车总装配厂质检科党支部主动与越野车装配厂质检科、质量管理部整车科等部门对接,就军车跟单等内容进行沟通,做实军车装配在线质量控制。在首辆军车装配前,制定《2020年汽车总装配厂军车质量检验控制要求》,从零部件外观质量、工艺参数、合格供方明细、整车装配一致性、军检资料提交、调试环节质量检验等几个环节进行重点控制,并组织下线评审工作,确保军车装配质量。就检验跟单及特殊挂单填写,关键重要件检验记录及扫描记录收集工作,典型装配问题控制,军检流程等内容展开培训,使首辆军车装调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将前期各环节评审的装配质量问题按车型进行分类总结,把所有问题分解至具体工位,将问题维护至MES系统,要求车间开展自检及专检签字确认,同时安排稽查及质量门检验人员进行在线稽查控制,融合线上线下,确保装配质量问题在线关闭,以实干+巧干支撑陕汽军车过硬品质。

一直以来,陕汽汽车总装配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新”嘱托,勇当军品产能提升者,争做提质增效排头兵,在大“局”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在“实”字上见成效,乘势而上,爬坡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军车生产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