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药系统法务班强训 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 陕药集团举办2020年法务系统《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2020-10-27 14:27:00 作者: 来源: 陕药集团 点击数:

0

10月22日至23日,陕药集团在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法务系统《民法典》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集团全系统法务人员进行《民法典》专题系统提升培训,进一步落实省国资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和<关于保障民法典实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意见>的通知》(陕国资法规发〔2020〕117号)精神,保障和推动《民法典》在陕药集团全系统得到全面及时准确宣贯,确保法治国企建设三年计划和“七五”普法圆满收官,为“八五”普法和法治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西北政法大学肖福禄教授作精彩授课

本次培训邀请到全国著名民法专家、西北政法大学肖福禄教授进行全程现场授课。肖福禄教授从国际视野的广度、立法目的的高度、实践运用的深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地位、重点内容、亮点特点、常见误区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和精彩的讲授,为学员们准确理解运用《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法律合规管理能力奠定了新的基础。培训中大家兴趣浓厚,热情高昂,金句不断、互动不断、高潮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抓好《民法典》学习和宣贯,不断提高自身法律工作能力和法治国企建设水平。

陕药集团董事闫占社主持培训

陕药集团董事闫占社主持培训。闫占社指出,《民法典》为我们新时代落实法治国企建设、提高法律合规管理水平提供了新的遵循和指引,前期组织的以集团全体职工和各企业法务人员为重点的《民法典》单行本发放活动、以集团和各企业领导干部为重点的《民法典》系列专题讲座为本次培训班的高质量举办奠定了基础,要求各企业和全体法务人员:一是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新起点,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学习消化吸收,及时更新理念、更新知识,更好用《民法典》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二是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新要求,全力抓好法律队伍建设和职工普法宣传教育,因地因时开展好企业内部《民法典》宣贯实施工作,不断掀起新的学习热潮;三是要以本次专题培训为新坐标,切实做好“七五”普法总结和法治国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零,积极组织职工参加集团系统“2020年度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暨《民法典》学习情况测试”,确保“七五”普法和法治国企建设圆满收官。

专题培训现场

合影 

陕药集团领导出席培训,集团公司和各权属企业(含三、四级企业)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助理)及法务人员参加培训,集团和权属企业部分职工、外聘法律顾问等自愿到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