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这里的民生暖意与“粽”不同

2021-06-15 09:21:27 作者: 来源: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 点击数:

0

“呀,真的没想到,我提出的建议,队上采纳了,真的为我这个外乡人特意采购了几个猪肉馅的‘粽子’!”6月12日,当老家在甘肃的综合队职工梁健康接过队长递过的粽子,剥开咬了一口,惊喜的发出了声。

向梁健康这样的外乡人在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还有不少,为了让他们在企业能够获得幸福感和归属感,这个刚刚跨入生产序列矿井的企业,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各项工作是否有成效的砝码,放到了为职工办实事上来,让职工的满意度来评价。

“我们坚持把悟思想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上,做到学史力行,以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把尺子,助推企业‘三型四化’矿井的高质量发展。”纪委书记马翔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激发企业走智能、绿色、生态、环保开采的第四代矿井发展之路。

“党建大讲堂”一直是中能煤田公司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职工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综掘一队开展了“双学”模式,通过一日安全、党史“双题”、一周生产、党史“双案例”、一月经营、党史知识“双考试”,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公司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特色,创新开展微党课、诵党史、唱红歌、党史知识PK赛等活动。在综采队搬家倒面工作现场,党员张书堂利用班中三整理和就餐的休息时间,把红军过草地和工作现场出现的难题对比,引导职工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氛围营造,中能煤田公司出台了“十个一”活动,做到活动开展有主题、有侧重、方案有特色,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四亮、四比”主题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让党史学习“动”起来,特色活动“亮”起来,经典红歌“唱”起来,群众实事“办”起来等形式,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我们要加强‘五级’管理,提高技能人才待遇,下一步将和人力资源部沟通,让技术‘大拿’都能拿到高工资。”在综采队调研现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战灵围绕职工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给出马上就能见效的方案,赢得了职工们一片掌声。

中能煤田公司致力于改善职工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意见建议征集等方式,打开职工的心扉,破解生产经营、民生民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归类了四大类60多条涉及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福利待遇、教育培训等内容。形成解难题清单,画好路线图、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步步推进,逐月消缺,已销号39个。采购供应部投资3万余元,为采掘一线职工在原工服的基础上,每年在增加两条工装裤。物业公司投资13万元,增设公寓楼净化水系统,解决职工饮用水质差的实际。井下综掘引进双臂锚固钻机在工作面投入使用,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