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公司党委“红色精神永传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17 15:20:56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6日,公司党委“红色精神永传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党委委员、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举措。要以专题读书班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结合此次专题读书班学习与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胡义重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举办专题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信心决心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切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牢牢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主动汲取党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聚焦学习重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句琢磨、逐条研究,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内涵、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要坚持突出重点学,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集团股份公司改革发展新思路结合起来,按照“再造一个三公司”的愿景目标,紧盯历史新定位,紧盯工作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狠抓落实、担当作为。


三是要强化学习实效,提升能力素质。要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在贯彻执行上级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工作困难,解决重大矛盾斗争,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真正解决好职工群众在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于争先、敢于决战、敢于决胜,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公司事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开班式后,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路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专题授课。


据了解,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天,将采取专题授课、个人自学、现场教学、读书会和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企业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