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行政人员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2021-06-21 10:41:42 作者: 来源: 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数:

0

 为适应公司快速发展需求,提升行政人员业务能力和公文写作规范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公司行政管理工作高效开展,6月17日,公司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原副巡视员、教学督导范勇来公司讲解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来自公司机关、各控股公司的53名行政岗位人员,以及48名业务部门及生产一线文稿写作爱好者参加培训。

0-1.jpg

    范勇以机关文稿写作技巧和应用以及常用公文的处理为主,通过引经据典的方式详细阐述了公文写作对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单位运营效率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审题、资料、立意、框架、文字“五个步骤”和高度、温度、深度、角度、亮度“五个要领”详细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依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解读了公文种类和规范格式,在深入剖析文稿范例的基础上,指出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错误以及重点难点,并结合自身公文写作经历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分享了提高公文写作水平的心得体会。授课内容丰富、契合实际,对提高行政人员写作水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0-2.jpg

    交流互动环节,参加培训人员就日常公文写作的疑点难点问题与范勇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公司行政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测试。

0-3.jpg

0-4.jpg

    此次公文写作培训是在公司建设千亿元大型能源化工企业集团的历史关键期集中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对提升行政人员业务能力,提高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提升公文办理的规范性、文稿写作的主动性都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特别是培训结束后的随堂测试具有重要的激励作用,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文稿写作能力、提高行政服务水平、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强劲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