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圆形锁卡,给“镀铬层”多一层保护

2021-08-03 10:51:29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年以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支架车间在日常生产经营中注重发挥职工参与小改小革创新的主动性,多措并举发动技术能手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等方面积极开动脑筋,为公司的科学健康发展增添动能。

近期,车间喷砂房在对支架油缸进行喷砂作业时,发现因为油缸镀铬层不能完全收回,会有小部分镀铬层暴露,前期工人在操作时,选择给镀铬层简单的加保护套。然而现实是在进行喷砂作业时力度大,经常会打断用来固定保护外漏镀铬层皮套的皮带,从而造成油缸镀铬层的损坏。

考虑到经济性,当天下午车间技术小组人员立即召集班组骨干深入研讨如何改进。“首先圆形固定器是必须的,最主要的是解决卡位问题。”焊工老张说。“可以用螺纹杆调节,像这把剪刀,拧一端,紧另一端,随时调节宽紧度。”技术员刘波提出方案。

根据方案及图纸,焊接人员首先用2cm钢板焊接制造3个卡环,1个限位板,1个穿孔板。然后用直径20mm钢筋制作一个长约1米左右的螺纹杆,螺纹杆上焊有2个螺帽,穿孔板上焊有一个螺帽,用来调整卡环所要固定的油缸直径大小。螺纹杆的底部焊有一个手握转盘,使用时转动转盘来调节环套直径,使得在调整卡环组成环套的直径过程中省时省力。

“顺时转,紧螺杆,紧护套;逆时转,松螺杆,松护套。保护套与镀铬层整整齐齐一家人不分离。”班长师仰帅开心的说着自制工装的便利。

据悉,该工装在投入生产使用后,油缸镀铬层得到安全防护,与此同时每套支架可降低成本约3.6万元,极大地降低了维修中心的多余支出成本。经评比,该项目在公司一季度岗位创新中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