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文化公司策划协办“百年征程铸军魂 一路向阳再出发”咸阳市军地共庆建党100周年暨八一联谊活动

2021-08-03 11:03:21 作者: 来源: 咸阳市城投集团 点击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扬我国威,壮我军魂。7月30日,由咸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协办的咸阳市军地共庆建党100周年暨“八一”联谊活动在大秦剧院隆重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卫军,市委副书记吕来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万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沛,市政协副主席杜润民及驻咸旅以上部队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11.jpg

 

本次活动由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咸阳军分区、咸阳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93942部队、武警咸阳支队承办,咸阳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全程策划协办。

微信图片15.jpg

 

 

文化公司自接到此次任务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业务骨干全程参与活动,由公司副总经理陈美红担任总导演,市舞蹈家协会主席杨春担任执行导演,省音乐文学会副主席徐宗德担任执笔撰稿。导演团队亲赴各参演部队及单位进行实地采风,寻找创作灵感,进行创作及编排,活动以“闪光的岁月”“永葆橄榄绿”“追梦的军旗”三个篇章,13个节目组成,均以原创节目为主要内容,生动再现民拥军、军爱民的感人场面。

拼图2.jpg

 

活动在《军歌嘹亮》中,拉开帷幕,说唱表演《开训了》展示了现役官兵英勇刚劲的风采和面貌。

故事《英雄本色》更是歌颂了立特等功、获二级英雄称号、和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名字同在一份《记功命令》中的战斗英雄蔡兴海的事迹,音乐剧《鱼水情深》充分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情景,将观众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拼图3.jpg

 

活动中,还为立二等功及以上退役军人家庭庆送喜报、为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等,展现了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也为文化公司在今后组织精彩赛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高了文化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城投集团整合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