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迅速响应!葛洲坝三公司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十条举措

2021-08-04 09:23:28 作者: 来源: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公司 点击数:

0

8月2日晚,公司以企业微信视频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落实落细落地疫情防控举措。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黄河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卫健委“7.28”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国能建《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集团股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精神。
胡义重要求,公司所属各机构要高度重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疫情防控举措再细化、再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检查、亲自督导,严防责任脱节;要针对本机构人员网格化管理、大型会议活动的举办、人员流动管理、核酸检测和疫苗注射、防疫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分包方管理、外籍劳务管理、联防联控等疫情防控的重点要点和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管控举措,并严格落实;各级领导班子、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身作则、履职尽责,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细化公司疫情防控十条举措:
一是要落实好场所、人员网格化管控举措,及时有效开展办公生活场所消杀;要坚持员工每日测温,工作期间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二是要减少集中培训、大型会议、主题参观等聚集性活动,降低日常会议的人数、频次。
三是要严格执行出差审批、人员流动审批,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外出”;要开展对员工的大数据行程排查;要严格执行来访预约,到访登记核查制度。
四是要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并实行首检阳性报告制度;要加快全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五是要加大防护服、口罩、消毒酒精、连花清瘟等防疫物资药品储备,确保满足应急和日常防控需求。
六是要确保项目经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统筹双胜利。
七是要加强对分包方的疫情防控管理,继续将分包方人员纳入各生产单元统一管理。
八是要严格落实中国能建“7.23”国际疫情防控专题会精神,强化对外籍劳务的进出场管控,落实隔离、筛查、检测要求。
九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
十是要主动配合所在地区政府机构做好联防联控,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公司领导、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场投资部驻外区域机构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