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煤集团召开八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

2021-08-04 09:58:49 作者: 来源: 陕煤集团 点击数:

0

8月3日,陕煤集团召开八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广金,集团安全监察部、基本建设管理部、宣传部、化工事业部、电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厚志主持。

结合近期安全风险特点和管控重点,袁广金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深远意义,组织员工反复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特别是要抓住全党全国学党史、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机遇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正确理解和把握安全与生产的关系,在安全的条件下组织生产,在生产过程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立足“两个根本”,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各单位要把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和生产经营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必须持之以恒优化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必须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环保大行动,必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筑牢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要周密安排,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最新指示和中省及集团的统一安排部署,超前研判,精心谋划,制定务实管用的防范和应对办法。

会上,学习宣贯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安全监察部对8月份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