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维护好设备 全面夺高产

2021-08-04 10:37:36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0

百日安全大行动如火如荼的开展以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支架车间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线,不断激发班组活力,提升职工素质,筑牢安全高产的基石,实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车间建设目标,在设备安全高效运行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夺得高质量生产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理论考试,提升职工操作技能

车间技术组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及干式喷漆线操作员共计46人进行了安全理论考试,旨在提高业务操作知识水平,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更安全高效作业;同时也让职工体会到理论在实践中掷地有声,实践在理论里不断升华。特种作业人员魏妮说:“学习理论,参加考试,确实更能督促我们提高思想认识,掌握好技术。在今后的岗位上,我更有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定期巡检、按时保养,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车间对设备运行情况组织自查,每周至少自查一次。按设备使用说明书及“大型设备强制检修清单”要求的检修周期、检修项目、保养周期,开展车间的日常检修保养及定期检修。对设备的点检、检测,发现故障征兆或为防止故障发生而采取的预防性检修计划。通过一系列有效的管理方法,及时排除设备运行隐患,确保了车间设备正常运行。

现场督查指导、整改落实到位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支架车间坚持“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不走形式、不留死角。车间采取每周组织集中检查,机电专员每日巡查等方法。在日常巡检中发现设备野蛮操作、保养不及时等问题6项。今年来下发罚款6份,整改通知书5份。车间技术经理说:“每一台设备的正常运行,才能确保我们的生产任务如期完成。要多检查督导,把自查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日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