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铁一院顺利取得2021年度综合管理体系认证注册(图)

2021-08-05 10:04:21 作者: 来源: 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点击数:

0

7月27日至30日,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审核组对铁一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综合管理体系进行了三年一次的认证审核。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中铁一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综合管理体系运行状态良好,满足认证要求,同意推荐QES保持认证注册。

此次审核范围覆盖了铁一院西安总部各部门、各单位。在末次会议中,审核组与铁一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审核组提出要进一步做细前期策划,严控设计输入,注重设计评审,强化过程管控;应及时识别收集与铁一院业务发展有关的最新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应注重风险管理,关注危大工程并做好预防措施;应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识别环境因素及危险源,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应重视知识管理,注重知识提炼和总结;应加强投标结果分析,规范合同管理等内容。

铁一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为民,对审核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清自身不足,持续完善改进。对照审核要求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不断改进体系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二要加强体系运行检查,持续提升运行质量。相关单位及体系主控部门应切实加强体系运行监督检查力度,提高体系的自我纠偏能力;三要以管理体系为抓手,不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实现“十四五”战略发展目标,我们必须利用好综合管理体系这个抓手,按照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战略管理、风险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突出领导作用、加强过程管控、不断持续改进,将推行体系标准作为提升全院管理效能的重要措施,真正为全面建设一流强院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