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一看二查三提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2021-09-15 12:58:12 作者: 来源: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点击数:

0

你最近一次参加的党日活动是什么时候?具体是什么内容?

“组织委员的职责是什么?”

“党员教育考核是如何形成闭环管理的?”

“这位党员,你的入党时间是什么时候?”

……

9月7日-11日,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借鉴陕煤集团标准化党支部验收方式方法,对所属23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检查各支部全面整改和动态达标情况,同时对已经验收达标的党支部进行“回头看”,确保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持续跟进,动态达标

本次检查主要采取“一看二查三提问”的方式进行,即看支部党建工作氛围营造、支部活动阵地等情况;查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考核评价细则》清单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提问支部建设开展情况、提问支委成员职责情况、提问党员应知应会。

“既然被抽调作为检查人员,首先我的业务素质要过硬,不然怎么检查别人呢。在接到通知时,我连续几天都在认真细细学习党务相关知识、研读考核标准,倒逼我不断提升业务素质。”

“我是带着问题来学的,也是带着问题来检查的。”参与检查的基层党支部书记杨军军说道。

本次督导检查抽调了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其他党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党务专员参与观摩。每一个支部在检查过程中,都会指出工作亮点和不足,检查结束后,均开具了“不符合项目清单”,便于后期整改。通过观摩、旁听、对比,让各支部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可优化的内容,做到锻长长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本次党支部标准化互检会诊暨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是公司扎实促进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公司党委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反馈,通报检查情况,肯定亮点、特色做法,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定期跟进落实,确保年底所有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