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吸睛!十四运会上的陕汽硬科技

2021-09-17 16:06:15 作者: 来源: 陕汽控股集团 点击数:

0

昨夜的西安

流光溢彩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

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陕汽聚焦全运保障

展现大型国有制造企业担当

以科技硬实力助十四运会精彩圆满

“欢迎乘坐陕汽自动驾驶微公交,车辆即将启动,请扶稳坐好,下一站到站体育场东区站”“叮咚,车辆即将到达体育场东区站,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每天9点-17点30分,车辆在4个固定站点循环运行,承担着十四运观众、安保、志愿者等人员的接驳服务,陕汽自动驾驶微公交自亮相渭南体育中心以来,就吸引了众人目光。

8月27日,随着十四运会足球项目男子U18组决赛在渭南体育中心火热开赛,陕汽自动驾驶微公交也开始了正式营运。

“外形科技感十足,乘坐安全舒适,还可以自己选择目的地”,坐上这个没有方向盘、油门和操作杆的“新家伙”,乘车人员在短短十几分钟路程内,从好奇到惊叹,在感受智能网联技术带来便利的同时,更对陕汽硬科技赞不绝口。

这款外形酷似“细胞壁”的自动驾驶微公交,采用“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高度融合的设计理念,可快速实现无人接驳车、观光车、售货车、快递车、配送车等不同使用场景的功能拓展,是一款满足智慧城市应用的L4级智能产品。

同时,该车型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多源感知融合技术,达到对环境前后150米、侧向30米的360°感知,支持直道、弯道、交叉路口、减速带、环岛等常见道路场景,具备车道保持、智能跟车、紧急制动等智能决策能力。

“每辆车都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和讲解员,负责车辆运行安全、防疫管控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讲解。为保证车辆安全运行,每天运行前后需要做好车辆系统检查、调试工作”,现场服务人员介绍,自车辆入驻渭南体育中心,陕汽技术中心自动驾驶技术工程师团队全程为车辆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9月7日,渭南体育中心场馆内,陕西队燃爆全场,夺得十四运会男足U18组冠军,创造新的历史!

场馆外,陕汽自动驾驶微公交平稳运行,以陕汽硬科技为全运会加油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