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2021年党支部书记、党员集中轮训暨党务宣传工会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2021-09-23 17:46:26 作者: 来源: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点击数:

0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切实提高公司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党务宣传工会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9月22日,公司2021年党支部书记、党员集中轮训暨党务宣传工会工作人员培训班在西安顺利开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义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建工作部、组织人事部、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来自公司各直属党组织的17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胡义重表示,在奋战四季度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本次集中培训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参培学员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炼自我,把握重点、厘清思路、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并就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根本要求。希望参培学员通过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的认知,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找准方位,着力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只有时刻学习、与时俱进才能让企业更持续、更卓越。全体参培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坚持做到“三学”——学理论、学精神、学业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能力素质,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为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三是立足岗位,着力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当前,公司发展进入关键期,内外部改革进入“深水区”,面对难啃的“硬骨头”,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敢于争创一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同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拼”出一片新天地。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和基层党务宣传工会工作者要围绕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想办法”“动脑筋”,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引领项目部保安全、保工期、保成本,创效益、创精品、创文明,不断提升价值创造力、提升项目管理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

据了解,本次集中培训为期3天,以专家辅导、业务宣贯、分组研讨、结业测试等多种学习形式展开,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国有企业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强党建就是强发展、党的组织建设与管理、发展党员规范流程、全媒体平台打造及日常实操、公司品牌形象建设工作实操等课程。同时本次培训还将组织参培人员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红色教育资源云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