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陕焦公司炼焦一车间完成装煤推焦车防撞捣固锤技术改造

2021-10-22 09:33:18 作者: 来源: 陕焦公司 点击数:

0

捣固锤在焦炭生产过程中,主要是将给料机送出的混合原料煤在煤箱中砸成煤饼,再由装煤推焦车送入碳化室炼制焦炭。砸煤时捣固锤在煤厢内摆动的空间极为有限,因此对捣固锤的竖直性要求很高,摆动幅度必须保证在5厘米范围内,这就要求砸煤时装煤推焦车绝对不能发生位移,否则会造成18根捣固锤整体弯曲变形,导致捣固锤报废,设备资金损失极大,同时在停机更换捣固锤会严重影响正常生产。

为实现装煤推焦车与捣固锤的无缝对接,近日,陕焦公司炼焦一车间召开专题会,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在经过反复理论论证后提出利用无线信号传输模块来实现装煤推焦车与捣固锤的联锁,使捣固机在工作时装煤推焦车无法移动,防止砸煤时碰撞捣固锤的技术改造方案。

方案确定后,该车间维修人员一方面利用计划检修时间修改捣固机和装煤推焦车PLC程序,安装无线信号发送模块和接收模块,另一方面增加PLC输出继电器,并利用逻辑关系进行线路连接,组成发射和接两套系统,最终顺利完成1#、2#装煤推焦车的改造。

经多次调试运行发现,捣固锤全部落下后,装煤推焦车自锁无法行走,避免出现撞击捣固锤事故的发生,大大提高了捣固机运行的安全性,改造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