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全线贯通!

2021-11-25 11:26:00 作者: 来源: 中明建投集团 点击数:

0

11月15日,随着最后一个放线区段的导线牵引到位,由集团公司参建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2标)历经八个多月的鏖战攻坚后,成功实现全线贯通。

 

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国家重点项目。该工程作为华中特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首条特高压交流工程,计划年内完工投运,实现雅湖特高压直流满功率运行,以及清洁能源在华中电网的统一消纳与跨省优化配置,有效解决江西用电紧张问题。

 该工程于2020年底核准批复,我集团负责建设施工的2标段于2021年3月11日正式开工,其中N7059-N7078共计20基塔基的桩基基础施工以及材料一站、二站施工和进场钢板道路铺设工程。

该工程地处江西丰城地区,雨季持续时间长,大风骤雨天气频发,进入暑期,施工现场连续多日气温高达37度以上,为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施工影响,项目部投入组塔班组30多个、抱杆10余套、吊车20多台,为施工做足准备。

此外,因大部分桩位位于水田中,为保障大型机械设备顺利进场,项目部租赁钢板及路基箱6000余块,提升进场道路铺设的效率,提高机械化施工水平。同时,施工项目部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在进场道路修筑及吊车资源调配方面提前进行针对性策划,提高了组塔效率和安全系数。建设过程中,项目部在各施工现场设置党员责任区、安全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施工现场危险点进行全面分析,从严从细开展安全质量巡查,提高施工人员的现场安全意识,确保工程安全施工。

该特高压电力工程建成后,可满足赣湘断面省间电力交换需求,实现江西、湖南电网互联,西北风电、光伏发电与西南水电共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