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切换

典型就在身边 英雄就在眼前——中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发起向“西安好人”张家赫学习的倡议

2019-06-12 10:09:17 作者: 来源: 陕企协党支部相鲁生 点击数:

0

6月6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西安日报社、西安广播电视台对已经公示的2019年3-4月“西安好人”候选人进行评选,12名候选人入选“西安好人”榜,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员工张家赫位列其中,被评为“见义勇为”好人。中共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对张家赫“见义勇为”行为及入选“西安好人”榜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誉,并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及全体员工学习其英勇事迹和无畏精神。
 

一、“见义勇为”好人张家赫个人情况及英勇事迹简介
 
              

个人情况张家赫,男,1985年4月出生,山东泰安人,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员工。

 英勇事迹简介2018年3月28日下午,张家赫途经莲湖区铁塔寺市一中附近,遇到两名民警正在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挥舞匕首将一名民警手臂刺伤。张家赫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去,协助警察控制住持刀男子,他左臂被刺伤,鲜血直流,但仍攥住歹徒持刀的手紧紧不放,直到增援警力赶来彻底控制住嫌疑人。由于失血过多和体能消耗,张家赫面色苍白,处于半休克状态,经过4个多小时手术救治后才脱离生命危险。后经医院诊断,右手及左前臂血管神经肌腱损伤,至今仍在进行康复治疗。
 
二、祝贺张家赫入选“西安好人”榜,协会党支部号召向“见义勇为”好人张家赫学习。
 

   
  对于我会员工张家赫的“见义勇为”行为及入选“西安好人”榜,党支部书记段克明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表示,张家赫入选“西安好人”榜,是张家赫的荣耀,也给协会增添了光彩。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其他员工,一是将其列为正面典型,树立模范,应学习张家赫见义勇为、正气昂然的道德风范及与不法分子勇于搏斗的无畏精神;二是对张家赫的英勇行为和无畏精神大力宣传,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安宁幸福生活,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和其他员工对张家赫的行为和精神予以敬佩,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其学习,不断进步